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务卿将再访朝鲜

2018年07月03日07:1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国务院2日宣布,国务卿蓬佩奥将于5日至7日再次访问朝鲜。

美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在当天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蓬佩奥将前往平壤与朝方会晤,继续进行磋商,并落实美朝领导人新加坡会晤成果。

声明说,蓬佩奥随后将访问日本、越南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并将前往布鲁塞尔陪同美国总统特朗普出席北约峰会。

今年5月,蓬佩奥首次以国务卿身份访问朝鲜。此前,时任中央情报局局长的蓬佩奥4月以特朗普特使身份秘密访朝。

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12日在新加坡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会晤,会后双方发表了联合声明,称将努力“建立新的朝美关系”,以及“构建朝鲜半岛持久稳定和平机制”。特朗普承诺为朝鲜提供安全保障,金正恩重申对“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的承诺。(记者刘晨 朱东阳)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