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汉语桥”情牵泰南

2018年07月03日07:0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7月2日电(记者 孙广勇)7月2日,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泰南民校选拔赛在国光中学孔子课堂成功举办,来自泰南地区八所学校的二十八位选手为四个曼谷决赛名额展开激烈的角逐。最终吕小小、全淑菲、谢文丰、李文龙四位选手脱颖而出,即将赴曼谷参加泰国民教委比赛。

上午九点开始,泰国合艾国光中学孔子课堂泰方负责人、国光慈善学校校长苏潘妮校长为本次比赛开幕式致辞,感谢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提供此次机会,能够让学习中文的孩子有机会展示自己,激励孩子们继续学习,嘱咐选手们珍惜机会,展示自己,祝愿学生赛出水平、赛出风采。致辞后,选手们就“说好中国话,朋友遍天下”进行主题演讲,各位选手激情充沛,用流利的汉语讲述自己与中国的渊源,表达自己对中国的热爱,字正腔圆的表达、激情四射的演讲让现场的老师、同学、观众们身临其境、感动不已,知识问答环节,组委会从国情、文化、汉语知识三方面考察选手的知识,选手们厚积薄发,回答问题准确、迅速,为自己赢得了本环节分数;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在“带着梦想前行”、“如果我去中国旅行”、“用汉语讲述泰国额一位名人/一首歌/一本书/一项运动……”等二十道题目中随机抽取,当场准备,选手们就题目进行发挥和演讲,虽然是泰国人、虽然准备时间短,但是选手们能够自主发挥,对答如流。

下半场的才艺表演,选手们也各显神通,表现形式丰富多样,包括书法、国画、双截棍、乐器、太极扇、棍术、刀术、数来宝、舞蹈等,给现场的评委和观众带来了视听的盛宴。普吉泰华学校的黄吉明同学表演双截棍与刀术,引起现场观众的欢呼,国光慈善学校吕小小同学表演的《西游记(片段)》,与现场的观众、评委积极互动,让现场的观众现场感受了一把大闹天宫、困囚五行山和西天取经。

最终经过主题演讲、知识问答、即兴演讲和才艺表演,吕小小、全淑菲、谢文丰、李文龙四人获得到曼谷参加民教委决赛的参赛资格,泰国合艾国光中学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蒋艾纯老师和泰国合艾国光中学孔子课堂泰方负责人、国光慈善学校校长苏潘妮校长为获奖选手颁奖。

下午四点,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泰南民校选拔赛在国光中学孔子课堂顺利结束,全体选手及观众合影留念。

赛后国光中学孔子课堂组织四位赴曼谷比赛的选手座谈,中方负责人蒋艾纯老师嘱咐选手认真准备民教委决赛,珍惜得之不易的比赛机会,精益求精,鼓励选手继续努力,专注备赛,她说道“‘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大赛已经举办十一届,国光中学孔子课堂是这场世界性大赛泰南民校的分赛场,主办活动为的是让泰南的学生有机会走向曼谷走向中国,四位选手能够脱颖而出离不开老师们的培养,希望各位选手不忘初心,努力加油,在曼谷比赛中多多学习,赛出泰南学生风采。”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