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思源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助力新疆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8年07月02日10:4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出席嘉宾向受助医院颁发救护车钥匙
出席嘉宾向受助医院颁发救护车钥匙

人民网讯  6月29日,“2018'思源救护中国行”暨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捐赠新疆130辆救护车(伊犁)接收仪式在伊宁市举行。随着全国人大代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下达“发车令”,21辆救护车随即奔赴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昭苏县等7个县市乡镇的受助卫生院。与此同时,“思源工程”、芭莎公益慈善基金为新疆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等12个地州市捐赠的救护车也正在陆续交付,本批次捐赠的130辆救护车,兑现了2017’芭莎明星慈善夜活动的承诺,实现了为新疆全区所有中心乡镇卫生院全覆盖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民建新疆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翟建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阿依夏木·玉努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高栓宁,新疆北大仓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林,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大数据公益基金、生态健康公益基金管委会执行主任陈晓方,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办公室主任陈怡,黄晓明明天爱心基金秘书长黄鹂,黑龙江拓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兆文,伊犁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热孜燕·阿不力孜;伊犁州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李卫星,伊犁州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受援助单位代表、新闻媒体等,共120余人参加捐赠仪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新疆区委会主委董新光在致辞中指出,“思源救护新疆行”已成为新疆统一战线、民主党派通过社会服务参与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和精准扶贫攻坚的有力举措。

李晓林秘书长在讲话中表示,多年来,“思源工程”在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始终秉承“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累计募集善款超过16亿元,累计帮扶困难群众超过1100万人次,为我国扶贫及公益慈善事业贡献了应有的力量。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帕尔哈德·赛义德在致辞中指出,“思源救护中国行”项目把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带到了祖国西北边陲,带给伊犁各族人民无比的温暖和深深的感动,并充分显示了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凝聚社会各界的爱心与智慧,发扬统一战线强大力量,共同推进边疆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的坚定决心。

芭莎明星慈善夜创办人、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苏芒说:“今天为新疆捐赠的130辆救护车,是继全国‘两会’期间给新疆捐赠60辆救护车之后的第二批,让饱含着‘2017芭莎明星慈善夜’社会各界爱心、承担着提升新疆各族同胞健康水平责任的思源芭莎救护车,早日服务新疆自治区各族同胞。”

据了解,新疆自然环境脆弱,县级行政区域辽阔、地广人稀,基层乡镇的急救和医疗服务条件比较滞后。经民建新疆区委会联合自治区卫计委调研,新疆一般乡镇卫生院尚有部分没有救护车,急需提升救护能力。

捐赠活动结束后,董新光主委、李晓林秘书长、苏芒女士、陶鸣副秘书长等一行前往察布查尔县人民医院、巴彦岱镇卫生院等受助医院调研救护车需求及使用情况。

(责编:温庆(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