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拟斥资50亿美元购6架美制无人机

2018年06月27日07:4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26日说,澳大利亚将购买6架美国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研制的MQ-4C型海上无人驾驶巡逻飞机,初期耗费14亿澳元(约合10亿美元)。

MQ—4C无人机在“全球鹰”式无人机基础上研制,持续飞行时间可以超过24小时,飞行高度达到1.6万米,航程超过1.5万公里,在海洋或沿岸上空执行情报搜集、监视、侦察任务。美国海军订购了68架这种无人机。

澳订购的首架MQ-4C预定2023年服役,全部6架定于2026年前部署完毕。采购首架飞机、新建配套设施、培训等初期费用为14亿澳元。路透社以一名熟悉这笔军售的人为消息源报道,包括配套设施升级等费用在内,采购这6架无人机的总成本将达69亿澳元(51亿美元)。

这些无人机将可与澳方现役7架美制P-8A型海上反潜巡逻机配合使用。特恩布尔说,这些无人机“将显著提升我们的反潜和海上打击能力以及搜索、救援能力”。(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