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记者许下心愿:希望所有乡村都像鹿塘一样美【2】

【查看原图】

  外媒记者正在写心愿

  人民网玉林6月25日电(朱晓玲)6月25日,“砥砺奋进60载——2018境外媒体看广西”采访活动正式启动,50余名中外记者分为4个小组深入广西14个地市进行采访。

  “希望所有乡村都像鹿塘一样美。”“希望全世界都能品尝到这里产的水果。”“关于这里美丽的记忆将永存,希望有机会再来。”……第四小组在玉林市鹿塘社区采访期间,外媒记者纷纷在“微心愿”墙上写下愿望。

  鹿塘社区位于广西“五彩田园”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核心区内,总面积3.9平方公里,辖14个居民小组,共558户2600多人。据鹿塘社区综合党委专职副书记黄强介绍,近年来,鹿塘社区以示范区为依托,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产业,扎实推进生态乡村建设,打造了集农业观光、生态旅游、农事体验、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生态乡村经济发展模式。

  巴基斯坦独立新闻社记者阿卜杜勒·瓦吉德·汗对鹿塘社区的生态乡村建设赞不绝口,“在生态保护和生态建设方面,我去过的其他地方没有做得这么好的。”

  鹿塘社区的山水田园之秀、人文乡愁之美名闻遐迩,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光体验,居民生产生活水平得到明显提高,2017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9200多元。

  多年来,鹿塘社区先后获评“中国电商旅游第一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首届全国农村幸福社区建设示范单位”“自治区生态村”、“自治区级农村社区建设试点社区”“玉林市文明村”。

【1】【2】【3】【4】【5】【6】【7】【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18年06月26日13:28
分享到: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