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选手首次包揽国际芭蕾舞比赛四项大奖

中芭问鼎“芭蕾世界杯”

2018年06月25日08:4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 郑海鸥)记者从中央芭蕾舞团获悉:在日前举行的第十一届美国(杰克逊)国际芭蕾舞比赛中,经过为期13天15场的激烈角逐,中芭选送的2位优秀青年演员邱芸庭、武思聪从来自19个国家的118位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青年女子、男子组金奖。编导费波、张帝莎分别凭借《昨日永恒》、《悲伤的鸟》,同时获得最佳编导奖。

据悉,这是以“高规格、高难度”著称的美国(杰克逊)国际芭蕾舞比赛第一次由同一个国家的选手分获青年女子组、青年男子组金奖,也是该赛事有史以来第一次破例将“最佳编导奖”同时颁给两位编导,而且两位编导均来自一个国家。

美国(杰克逊)国际芭蕾舞比赛四年一届,是世界最高水平的芭蕾赛场,中国成为了第一个在该比赛中包揽四大最高奖项的国家。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