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济南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在比利时举办

2018年06月25日07: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布鲁塞尔6月24日电(记者 郑彬)当地时间6月23日至24日,中国·济南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欧洲赛区预赛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办。此次预赛由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科协欧洲海智创新创业基地联合主办,共有65个项目入围,经过两天的评比,有33个项目获得今年7月总决赛的参赛候选资格,其中“智能自动交易机器”、“MMAME:下一代多材料增材制造系统与设备”、“新型抗乙肝病毒药物研制”等获得预赛一等奖。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临时代办张弛、比中经贸委主席德威特、中国科协欧洲海智创新创业基地主任宋志伟、全欧华人专业协会联合会秘书长邢镔等出席了此次比赛。

在大赛开幕式上,宋志伟主任表示,创新与合作是一切领域发展的基本动力,特别是在当前环境下,没有创新与合作,企业就无法生存。而这也是此次大赛的主旨和目标。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能够进一步促进中欧双方间的合作关系。

2018年中国·济南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由山东省济南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济南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引进国外人才和智力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等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将真正具有原创性、引领性的海外高科技项目引进国内,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及团队来济创业,为济南全面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推“四个中心”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本次大赛的预赛共设美洲、欧洲和澳洲三个海外赛区,总共征集项目356个,其中来自欧洲赛区的参赛项目最多,吸引来自英国、比利时、德国、意大利等国160个项目,领域主要涉及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与高端设备以及生物医药与医疗康养等三个方面。此次大赛最终的获奖项目将得到济南市政府及创投基金的创业支持。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