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柬青年文艺汇演 庆祝建交六十周年

【查看原图】
演出结束后,中柬双方演员上台合影留念。赵益普摄
演出结束后,中柬双方演员上台合影留念。赵益普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6月23日09:29

人民网金边6月22日 (记者赵益普)为庆祝中柬两国建交60周年,6月22日晚,北京师范大学学生艺术团在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的邀请下,和柬埔寨文化艺术部艺术处剧团的青年演员们在金边联袂呈现了一场融合中柬传统文化的精彩演出。

此次北师大演出团由来自学校10个学部、院系的20名本科、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组成,带来的8个节目涵盖中国传统民乐、中国民族民间舞、中国武术、中国民歌和京剧等,同时融入书法、汉服等文化元素,充分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韵味和魅力。柬埔寨文化艺术部的青年艺术家们同样为此次活动准备了《祈福舞》、《竹竿舞》等极具柬埔寨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

值得一提的是,整场演出的压轴曲《天涯若比邻》由中柬双方演员一同唱响,在两国传统民族乐器的优美伴奏之下,演唱者通过优美婉转的旋律唱出了柬中两国友谊的源远流长,唱出了两国人民携手走过的60载难忘岁月。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