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首批美国2架第五代F-35军机已转交土耳其 总计百余架

2018年06月22日08: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安卡拉消息,土耳其国防工业秘书处代表6月21日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透露,向土耳其转交2架第五代F-35战机的仪式在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位于德克萨斯州沃思堡的企业举行。

美国参议院6月18日通过了2019年国防预算案,其中规定,因土耳其有意采购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故中止安卡拉参与美国第五代战机F-35的生产项目。但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表示,土耳其空军将于6月21日收到首批F-35飞机。而生产商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也证实,将会完成交付工作。

土耳其国防工业秘书处代表此前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透露,已转交安卡拉的F-35飞机将在美国使用至2019年11月,用于培训土耳其飞行员。据相关计划,土耳其从美国订购F-35飞机的总量为100多架。(老任)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