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抗议者堵塞两条主要国道 现已恢复交通

2018年06月21日21: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6月21日电(刘畅)20日,南非发生非法抗议事件,抗议者将N3高速公路Van Reenen路段和N2高速公路乔治镇郊区部分路段封闭,直至21日上午重新开放。警方以公共暴力和妨碍交通罪名逮捕62人。

 南非交通部和南非运输工人联盟(Satawu)发言人Zanele Sabela表示,卡车司机封闭N3高速公路,意在抗议外国卡车司机薪资较低,影响本地卡车司机的雇佣和薪资。

 夸祖鲁-纳塔尔省警方21日表示,昨日的抗议行为导致N3高速公路数公里的交通拥堵,其中以重型卡车为主。经过一整夜的道路清理,N3高速公路再次开通,但是由于重型卡车数量较多,该路段交通依旧较为拥堵、行驶缓慢。

 南非交通部长发言人Ishmael Mnisi对卡车司机的封路抗议表示谴责。他提到,卡车司机应通过官方渠道解决问题,而非违法抗议。

 与此同时,N2高速公乔治镇附近路段也已再次开通。据了解,该起抗议事件和当地的电力供应相关,在抗议期间至少三两卡车被毁。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