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苏丹总统与反政府武装领导人在埃塞俄比亚举行两年来首次会谈

2018年06月21日17: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消息,南苏丹总统与反政府武装领导人在埃塞总理主持下举行了会谈,这是两年来对立双方举行的首次会谈。

英国路透社发自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消息说,南苏丹反政府武装领导人、前副总统马沙尔20日一早飞抵了亚的斯亚贝巴,南苏丹总统基尔中午抵达,当天晚间,在埃塞总理阿比主持下,基尔和马沙尔在埃塞总理府举行了会谈,这是2016年南苏丹爆发内战以来,双方领导人举行的首次会谈。

法新社称,埃塞外交部发言人对本社记者说,“总理阿比呼吁南苏丹对立双方采取切实行动缩小分歧,尽快在南苏丹实现和平,以使该国老百姓减少死亡和难民。”

南苏丹儿童福利部长阿库莉20日公开表示,“相信此次会谈会取得具体成果,会谈中会讨论反政府武装如何与政府军合并以及解散议会问题,这也是双方分歧的核心。”(安国章)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