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欲促成安倍八月访朝谈“绑架”

2018年06月14日10: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4日电 (姚丽娟) 朝美领导人会晤刚刚结束,日本政府方面正积极与朝方接触,希望促成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会晤。据日本《读卖新闻》14日报道,日方的其中一个方案是,安倍于8月前后访问平壤。

《读卖新闻》称,多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日朝官员近来就举行两国领导人会晤进行了多次接触。根据日方计划,安倍可在8月前后访朝,与金正恩会晤。如果这一方案难以实现,日本期待在9月俄罗斯举行的东方经济论坛中实现“安金会”。 一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对路透社称,日本官员计划于本周四和周五在蒙古国举行的一场东北亚安全国际会议中就相关事宜与朝方官员磋商。

对于“安金会”促成的可能性,一些日媒给出了较为乐观的判断。日本共同社14日称,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表示,金正恩在美朝首脑会谈中表示,有可能会晤安倍,对此持开放态度,“这显示了朝方不排除举行日朝首脑会谈的想法”。

近来,朝韩、朝美领导人会晤先后成功举行,半岛局势出现了难得的积极势头。担心成为“局外人”的日本,多次表达希望促成日朝领导人会晤。日本时事通讯社称,日本内阁官方长官菅义伟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方期待通过日朝领导人直接会谈解决“绑架问题”。他当天还称,若国际原子能机构能重启核查,日本愿分担朝鲜无核化进程部分费用。

(责编:姚丽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