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 预计今年还有两次

2018年06月14日08: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东时间13日下午2点,美联储公布6月利率决议并发表货币政策声明,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25个基点,至1.75%-2.00%,并暗示今年可能还会有两次加息。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发表了一份措辞简短的声明,仅用了320个字,声明暗示对经济增长和更高通胀预期持更为乐观的看法。该委员会表示,经济“正以稳健的速度增长”,失业率已经“下降”,家庭支出“有所回升”。综合考虑以上因素,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表示,再次加息是合适的。声明称:“委员会预计,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进一步逐步上调,将与经济活动的持续扩张、强劲的劳动力市场状况、以及在中期内委员会的对称2%目标附近的通胀保持一致。”

委员会成员在季度经济预测中表示,他们预计核心通胀率将在今年年底前达到美联储2%的目标,现在预计全年经济增长将达到2.8%。(老任)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