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中国愿与东盟建立更为紧密的命运共同体

2018年06月13日04: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吴嘉林)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12日在北京会见东盟秘书长林玉辉。

  王毅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双方同意并确认在过去15年合作成果基础上,携手共建更为紧密的命运共同体。一是制定《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年愿景》,二是办好中国—东盟创新年,三是加强“一带一路”倡议同《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2025》等东盟发展规划对接。

  林玉辉表示,东盟秘书处愿发挥积极作用,深化东盟与中国在政治、经贸、社会人文等各领域合作。

  双方还就南海问题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认为,通过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努力,南海形势明显趋稳。王毅强调,只要域外国家不兴风作浪,南海就会保持稳定,“南海行为准则”磋商也将顺利推进。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13日 03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