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人权研究会代表团访问意大利

2018年06月12日20: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罗马6月11日电 中国人权研究会会长向巴平措8日至11日率中国人权研究会代表团访问意大利,其间会见意大利国际事务研究院主席费罗奇、意籍华人刚坚活佛、意中友协主席马里奥·博塞利,并接受中外记者采访。

代表团向意方介绍了中国人权研究会在人权理论研究、教育培训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并特别介绍了近几年举办“北京人权论坛”“南南人权论坛”和应邀出席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及举办边会的情况。

代表团表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权法治进步进入了新时代,中国人民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且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也日益增长,欢迎各国搭乘中国发展的“顺风车”,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通过开放合作实现互利共赢,通过文明互鉴推进全球人权治理。希望更加客观地报道中国人权领域的生动实践。代表团还就意方提出的有关中国减贫、环境保护等具体问题做了回应。

意方对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赞赏,并认为地理位置决定意大利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中特别重要的国家,在国际事务特别是人权领域合作空间很大,智库、媒体、大学、科研机构也应发挥各自特长。刚坚活佛对中国发展成就表达了欣喜和自豪之情,并表示愿意发挥自己团结信众的独特作用,为促进意中友谊发展贡献力量。

代表团11日晚将飞赴维也纳,展开对奥地利的访问。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