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旅蒙华侨蒙中友谊学校举办“响铃节”【7】

2018年06月12日19: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毕业生与老师合影留念。
毕业生与老师合影留念。

人民网乌兰巴托6月12日电(记者霍文)六月的乌兰巴托阳光明媚,烈日炎炎。12日,蒙古国旅蒙华侨蒙中友谊学校在此间举办“响铃节”(也叫知识节)暨毕业典礼活动,500余名师生和家长参加活动。

旅蒙华侨蒙中友谊学校校长江仙梅在致辞中说,当年你们怀揣理想和希望迈入校门,开始了人生美好而又难忘的一段旅程。在这里你们学到了丰富的知识,学会了读书方法,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收获了友谊和回忆,这些都将成为你们人生中难忘的经历和宝贵的财富。希望你们进入大学后继续努力学习,将来为中蒙两国的文化交流和友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33名十二年级毕业生胸前佩戴着花朵和银色铃铛,男生西装革履,女生裙装校服,充满了青春和活力。即将离开母校的毕业生们心潮澎湃,朝夕相处的同学和老师们难舍离别之情。毕业生们为老师和同学们表演了中国传统民族舞蹈,演唱了《毕业歌》,表达了对辛勤园丁的感激之情和衷心祝福。当一对男女同学摇响手中的铃铛时,预示着老师要为毕业生上中学时期的最后一课。

旅蒙华侨蒙中友谊学校始建于1964年,现有小学至高中全日制班22个,在校生520名,周末汉语实习班9个,学生120名,其中90%以上是蒙古学生。该校秉承“友谊、求实、奋进、创新”的校训,为中蒙两国文化教育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培养出一大批汉语成绩优秀的双语人才。多名学生在“汉语桥”世界中学生比赛等各类中文大赛获奖。2009年该校被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评为“华文教育示范学校”。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