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印联合文艺演出在印度加尔各答举行

2018年06月12日15:4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国云南省文化艺术团11日晚在印度西孟加拉邦首府加尔各答市与印度歌唱家举行了一场联合文艺演出,印度政府官员、各国驻加尔各答外交官及当地各界人士600多人观看。

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事马占武在演出前致辞说,这次中印联合演出具有特殊意义,双方开展文化交流潜力巨大。中印应加强人文交流合作,增进互信和友谊,推动两国互利合作不断发展。他说,昆明至加尔各答直航的开通,有助于印东地区与云南省及中国其他地方的交流合作不断增加。

当晚,中印艺术家轮流表演了16个精彩节目。来自云南省的艺术家表演了《山茶绽放》《雨伞幽兰》等舞蹈,颇具民族风情的表演令观众仿佛置身于美丽的云南;在杂技《柔术:雏燕展翅》中,演员把身体的柔软性发挥到了极致,令人叫绝;《空竹:龙门竹戏》把传统的抖空竹和中国古典美相结合,带来不一样的中国风;葫芦丝演奏《月光下的凤尾竹》《婚誓》则带来了“孔雀之乡”的天籁之音。

印度知名歌唱家乌莎·乌图普演唱了印度著名诗人泰戈尔创作的歌曲,以及她的成名曲《加尔各答,加尔各答》。来自云南艺术学院的歌唱家林林与印度歌手合作,一同演唱印度歌曲《新的感觉》,赢得满场喝彩。

演出结束后,观众纷纷表示,中国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令人难忘,期待能经常看到中国艺术团来印度访问演出。

(责编:胡倩(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