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又一个!西班牙巴斯克“独派”请愿要求独立投票

2018年06月12日08:54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西班牙又有一个自治区要求进行独立投票!据西班牙《国家报》10日报道,该国巴斯克自治区支持独立的组织当天召集超过17.5万人手拉手组成202公里的“人链”,向马德里当局表达希望获得就本地区独立与否进行投票的权利。

  报道称,这次活动由巴斯克自治区一个名为“由我们自己掌握”的组织发起,参与者手拉手组成“人链”,将毕尔巴鄂、圣塞巴斯蒂安等邻近城市与巴斯克议会所在地维多利亚连接起来。活动中,他们把想说的话写在颈巾上,或“以巾为绳”牵在手上,希望在2019年,正式在议会开启投票进程。大批支持独立的政党和组织参与该项活动。加泰罗尼亚分离运动支持者就本次活动表示,巴斯克人有权决定本地区独立与否。

  不过,巴斯克政府发言人表示,尽管巴斯克议会认为“人链”活动“有重要意义”,但其实这只是一个象征性举措,表明巴斯克地区的民众有不同诉求。路透社称,统计显示,目前巴斯克自治区支持独立的人仅占15%—17%。报道认为,处理分离主义将成为西班牙新首相桑切斯的一个棘手问题。桑切斯上任后,曾希望与加泰罗尼亚政府就独立问题进行对话,反对任何形式的独立公投。

  与法国相邻的巴斯克自治区位于西班牙东北部。与加泰罗尼亚一样,该地区已享有高度自治,有自己的语言文化。西班牙宪法规定,包括巴斯克在内的各自治区是西班牙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要求巴斯克独立的声音一直存在,已经宣布解散的民族分裂组织埃塔曾在西班牙发起武装斗争和恐怖袭击,要求建立独立的巴斯克国。

(责编:温庆(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