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借助西甲平台开拓欧洲市场

东风风光与西甲联赛合作签约仪式在马德里举行

2018年06月12日07: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东风风光与西甲联赛合作签约仪式在马德里举行

人民网马德里6月11日电(记者 姜波)6月11日,中国车企东风风光与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以下简称“西甲”)合作签约仪式在西班牙马德里西甲联盟总部举行,东风风光成为西甲2018/2019赛季中国区官方汽车赞助商。未来,双方将在品牌宣传、营销活动、服务推广等各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作为西班牙最高等级的职业足球联赛,也是欧洲及世界最高水平的职业足球联赛之一,西甲在全球范围内拥有着广泛的影响力,拥有86家全球转播商,覆盖全球190个国家和地区,影响着全球超过27亿观众。

而此次东风风光与西甲的联手,是中国汽车品牌与欧洲顶级联赛的首次合作。“ 西甲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足球联盟之一,深受全球年轻球迷的喜爱和追捧,不仅在欧洲,在中国乃至世界拥有非凡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东风风光作为中国年轻的主流汽车品牌,始终致力于服务消费者尤其是年轻用户群体,希望借由这次合作让更多的年轻的球迷可以关注和了解到东风风光品牌。”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张正源对记者如是表示。

西甲中国区总经理塞尔希也表示,“虽然西甲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有着很高的关注度,但是我们的球迷中汽车用户比例仍然较低。我们希望借助东风风光品牌,同时利用自身的优势资源,去影响中国的汽车用户,将更多的汽车用户转变为足球爱好者。同时,希望借助东风风光在各个渠道的推广活动,为西甲带来更高的关注度,助力西甲获得更多中国球迷的喜爱。”

近年来,中国企业和西班牙体育界的合作不断扩大,而此次合作,不仅为东风风光提供了一个开拓欧洲市场的突破口,也为中国汽车品牌提供了一个值得借鉴和参考的经验。据介绍,通过此次合作,东风风光可以借助西甲在欧洲乃至世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消费者认识其品牌,使消费者通过对品牌形象的了解过渡到对产品的兴趣;同时,也可以利用西甲的一系列媒介资源平台,通过其衍生品,提升品牌推广力度和广度。目前,该公司正在对包含风光580在内的产品进入欧洲市场进行各方面的准备,包括产品标准、产品渠道等。西甲旗下20支足球强队和球员未来也将加入到合作支持东风风光品牌推广的阵营中,共同助力东风风光提升品牌影响力,开拓欧洲市场。

除此之外,东风风光还将借助与西甲合作的契机,推动中国年轻一代足球事业的发展。未来,东风风光将在全国范围内发起“风光西甲青少年足球挑战赛”,邀请西甲球星来到中国,为青年球员开设青训营,挑选中国足球的明日之星前往西班牙进行游学,帮助更多热爱足球的青少年实现梦想。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