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以军称摧毁一条加沙地带“水下地道”

2018年06月11日13:5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以色列国防军6月10日发表声明说,以空军一周前摧毁一条加沙地带南部边境的“水下地道”。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说,这条“水下地道”位于以色列与加沙地带交界的南部。不同于此前被摧毁的地道,该地道有一部分在海里,如此潜水者可避免被以海军发现。

  该发言人指出,这是近来以军在加沙地带边境摧毁的第十条地道,也是第一条“水下地道”,这“证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试图冲破以色列海军的海上封锁”。据悉,2014年曾有几名携带潜水装备及武器的哈马斯武装人员在以色列南部海滩被抓获并被处死。

  在2007年哈马斯控制加沙地带后,以色列该地区实施严密的海陆空封锁。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大量挖掘地道,或进行物品走私,或用于军事目的。为了切断来自加沙地带的威胁,以色列正在加紧建设边境防护墙,并利用高科技手段侦察和摧毁从加沙延伸至以色列境内的地道。(记者 刘学)

(责编:温庆(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