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思源芭莎大爱助边疆

2018年06月10日10: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思源芭莎大爱助边疆

人民网讯  6月6日,“2018’思源救护中国行”暨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捐赠第二批200辆救护车发车仪式在北京举行,将“2017年芭莎明星慈善夜”爱心明星、爱心企业捐赠的救护车,交付给西藏、新疆、内蒙古、广西等四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中心卫生院,助力当地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出席并讲话。

陈昌智副委员长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强调“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在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推进健康中国战略被纳入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重点工作。陈昌智副委员长勉励受助地区和医院,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示精神,围绕“健康中国2030”战略,不断优化升级医疗服务能力,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在预防控制疾病、缓解因病致贫返贫、维护促进国民健康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李晓林秘书长表示,多年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围绕我国卫生医疗事业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扶贫工作,不仅推动了集约化扶贫,而且促进医疗资源向基层延伸,为更多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其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短短5年多时间内,就向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受灾地区等地捐赠了2826辆救护车,得到了国家部委、受助地区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

由于自然、历史、地理、气候等原因,少数民族地区医院普遍存在救护车缺乏的问题,卫生医疗扶贫不但能够缓解当地各族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而且促进医疗资源延伸,为老百姓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捐赠当天,新疆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新疆区委会主委董新光表示,新疆基层乡镇的急救和医疗服务条件严重滞后。一般乡镇卫生院尚有部分没有救护车,急需提升救护能力。董新光表示,包含6月6日捐赠的救护车在内,“思源救护”项目已累计为新疆61个县捐赠319辆救护车,不但实现新疆所有国贫县、每县至少获捐3辆的目标,而且帮助新疆各县中心卫生院实现全覆盖,从而为提升当地医院的应急救援能力、帮助新疆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说:“感谢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及无私捐款的爱心企业和社会人士,正是你们的善行义举,展示了大爱无疆、上善若水的高尚情怀,诠释了勇于担当、积极奉献的高贵品格,造福了群众,铸就了丰碑。”

据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多年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始终将重视少数民族地区的扶贫工作,其中联合芭莎公益慈善基金等社会各界捐赠了2826辆救护车,就遍布全国各地,西藏、新疆、内蒙古、宁夏、广西等自治区,不但已于2017年底覆盖其国家级贫困县。特别是在“2017年芭莎明星慈善夜”上,专门为五个自治区再募集了1300余辆救护车,2018年陆续交付后,思源芭莎救护车基本上遍布自治区医院。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