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水域贻贝广泛残存微塑料污染

2018年06月09日14:5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英国赫尔大学8日公布一项研究结果说,在英国沿海及多家超市的贻贝中均发现了塑料微粒或其他残留物。由于这类海产品在餐桌上较为常见,有必要进一步分析可能带来的健康风险。

赫尔大学和布鲁内尔大学的研究团队在英国海岸周边8处地点以及8家不同超市中采集了这些贻贝。研究人员在所有样本中都发现了残留物,其中约50%是塑料微粒,其余大部分是人造丝、棉等织物。超市售卖的贻贝大多已被煮熟或冷冻,比新鲜贻贝含更多塑料微粒。

海洋中的微塑料是一种粒径很小的塑料微粒以及纺织纤维,被称为“海洋中的PM2.5”。贻贝进食是利用身体过滤海水中的微生物,很容易把塑料微粒或其他人造残留物吸入体内。

参与研究的赫尔大学教授珍妮特·罗切尔说,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微塑料已对海洋生态环境构成污染。这些废弃物进入食物链后,又会流回人类餐桌,危害人体健康。(记者张家伟)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