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默克尔呼吁德法相互妥协促进欧盟改革

2018年06月08日20:2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默克尔呼吁德法相互妥协促进欧盟改革

  新华社柏林6月8日电(郑扬 任珂)德国总理默克尔7日说,虽然德国与法国在欧盟改革问题上存在分歧,但她呼吁两国相互妥协,从而为欧盟改革提供出路。

  默克尔当天在柏林举办的第21届西德意志广播公司欧洲论坛上说,她个人并不赞成法国提出的创立一个大型欧元区投资预算的改革建议,而是希望逐步建立一个有限的投资预算。但她相信,德法能就解决欧盟改革的分歧达成一致。

  默克尔同时重申了建立欧洲货币基金的目标,但她认为欧盟改革还涉及共同外交政策、难民移民政策和欧洲未来发展等方面。现在欧盟在难民政策上仍存在分歧,各国就接收难民的分配数量难以达成妥协。

  法国总统马克龙去年9月提出了改革欧盟的计划。今年3月德国新政府成立后立即响应了马克龙的计划。在德法两国的推动下,欧盟可能在将于本月底举行的峰会上确定欧盟改革的第一个方向。

  法德两国在欧盟改革问题上的主要分歧在于,法国希望建立欧元区共同预算和设立欧盟财政部长,建立大型欧元区投资预算,以抵消内部经济发展的不平衡。但德国担心这些举措会增加自己的财政负担。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