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为处理积压的人事提名 美参议员“暑假”大幅缩水

2018年06月07日07: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米奇·麦康奈尔5日说,决定大幅缩短参议院今年夏季休会时间,以处理众多积压的人事提名和财政预算案。

  这意味着,参议院一个多月的“暑假”将大幅缩水,今年11月中期选举面临改选的参议员可能没时间回各自选区备战。

  麦康奈尔把“暑假”缩短归咎于“参议院民主党人历史性阻挠总统(对关键岗位官员的任命)提名”。

  美国现有将近150个联邦司法职位空缺。共和党方面说,唐纳德·特朗普去年1月就任总统至今,民主党针对这名共和党籍总统的行政和司法职位提名,在参议院发起100次程序性投票,比特朗普之前6名总统任期头两年遭遇的阻挠表决总数还多。

  民主党反驳,特朗普任期第一年,12名巡回法院法官提名获批,远多于前任贝拉克·奥巴马任期第一年的3人。民主党把众多职位空缺归咎于共和党,批评他们在奥巴马执政后期故意拖延,阻碍提名通过。

  美联社报道,特朗普就任总统时,“继承”100多个空缺职位,包括空缺一年多的最高法院大法官。

  被问及缩短假期是否有意施压民主党,麦康奈尔回答:“我希望我们能更好地合作,但每个人应该预料到,我们会留在这里。”他同时说,希望能批准尽可能多的年度支出法案,避免政府停摆。

  美联社报道,把参议员留在首都华盛顿可能对共和党选情有利。民主党人所掌控的议席11月有26个面临改选,共和党只有9席。同时,面临竞选连任压力的民主党籍参议员中,10人来自特朗普2016年总统选举获胜的州。

  另外,共和党希望,批准更多提名和法案有助于向美国选民展示,共和党领导的政府能“出成果”。

  一些参议员乐意多工作几周。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说:“整个8月都工作会给我们处理医疗保险这个紧迫问题以绝佳机会。”

  麦康奈尔的办公室说,参议员们可以在8月初休息一周,然后返回国会。

  去年,为通过共和党的新医保法案,麦康奈尔把参议员5周假期缩短2周,但由于新医保法案没有获得通过,参议员“暑假”最终缩短1周。(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