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危地马拉火山喷发已致70人死亡

2018年06月06日14:5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马那瓜6月5日电(记者 许雷)危地马拉城消息:危地马拉国家自然灾害协调机构5日确认,富埃戈火山喷发导致的遇难人数已升至70人。

  危地马拉国家自然灾害协调机构表示,富埃戈火山本次喷发异常猛烈,带来大量高温的火山碎屑流,这种气流可以击碎和烧毁在它流经路径上的任何生命与财物。因此,这70名遇难者的身份很难确认,且遇难者人数仍会增加。目前,危地马拉已宣布为火山喷发中的遇难者举行3天国丧。

  位于危地马拉首都危地马拉城西南约40公里的富埃戈火山3日喷发,喷出的火山灰覆盖附近20平方公里区域,喷发高度约达1.1万米,喷发产生的火山碎屑流具有极大的破坏性和致命性,最高温度可达800摄氏度。公元79年,著名的庞贝古城就是毁于维苏威火山大爆发时产生的火山碎屑流。

  富埃戈火山是危地马拉境内数座活火山之一,海拔3763米,在2012年、2015年和2016年都曾喷发,喷发高度分别为约3000米、5000米和7000米。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