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二届“熊猫杯”乒乓球赛在荷兰举行

2018年06月04日11:0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3日在大熊猫“武雯”“星雅”居住的雷嫩市举办第二届“熊猫杯”乒乓球邀请赛。来自荷兰政府、企业、学术机构、体育俱乐部及外国驻荷使团、在荷国际组织的50多名选手参赛。

经过5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荷兰中部一家乒乓球俱乐部的马尔科·朗厄拉克击败上届冠军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博士生常进,夺得男子专业组第一名。男子业余组冠亚军均为荷兰乒乓球迷。瓦赫宁根大学博士生张宇在女子组比赛中卫冕成功。

中国驻荷兰大使吴恳、既是铁杆“熊猫粉”也是资深“乒乓迷”的欧维汉兹动物园园主布霍恩、荷兰乒协多名资深球员参加了比赛。

在雷嫩市体育馆举行的比赛结束后,选手和观众前往欧维汉兹动物园看望“武雯”“星雅”,并出席颁奖仪式。吴恳在颁奖仪式上致辞说,过去一年荷兰的“大熊猫热”正是两国关系高水平发展的印证。去年1月首届“熊猫杯”乒乓球赛是为迎接大熊猫抵达荷兰预热,本届比赛则是让大熊猫和乒乓球这两个极具中国特色的中国元素完美结合、共同续写中荷友谊的新篇章。

“武雯”“星雅”于去年4月12日住进雷嫩市欧维汉兹动物园的新家。据布霍恩介绍,动物园2017年游客人次首次突破100万,其中70%专门来看大熊猫。他说,大熊猫是中国的使者,是荷中友谊的象征,“熊猫杯”乒乓球赛一定会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的了解与友谊。

荷兰乒协主席扬·西蒙、荷兰外交部亚大司副司长阿尔延·范登贝尔赫、雷嫩市长汉斯·范德帕斯等百余名嘉宾出席了颁奖仪式。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