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纽约提高烟价促进戒烟 上涨至每包13美元全美最高

2018年06月02日10: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对吸烟人士来说,这绝对是个悲伤的消息。根据纽约去年通过的一项城市新法,从周五(6月1日)起,纽约香烟的法定最低价格从一包10.5美金上涨至13美金,为全美最高的香烟最低价。

据Patch新闻报道,市政府官员希望,高昂的香烟费用可以鼓励纽约人戒烟,并减少吸烟习惯的养成。根据市卫生局的资料显示,任何出售香烟售价低于13美元的商家,在第一次违规时都将缴纳1000美元的罚款。

据了解,政府希望通过该项法律在未来十年内,让纽约市零售商牌照的数量将减少到目前的一半。根据统计,纽约市2015年的吸烟率为14.3%。市长白思豪曾表示,降低吸烟人口的目标是在2020年,把吸烟人口数量从90万下降到74万。

不过,一些反对烟价上涨的人士认为,限制措施可能会迫使一些烟民在黑市买入未经收税且未获监管的香烟。(老任)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