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西班牙议会通过对首相拉霍伊弹劾案

2018年06月02日05: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马德里6月1日电  (记者姜波)西班牙议会6月1日以180票赞成、169票反对和1票弃权通过对首相拉霍伊的弹劾案,拉霍伊被弹劾下台,工人社会党总书记桑切斯接任西班牙首相。

  上月,西班牙国家法院对贪腐案“居特勒案”做出判决,包括执政党人民党多名前高官在内的29名涉案人员因逃税、洗钱、滥用权力和公共资金等罪名被判处不同程度的刑期和罚款,人民党也因非法获利被处以24.5万欧元的罚款。工人社会党由此发起对政府的弹劾案,并得到了议会多个党派的支持。

  根据西班牙宪法规定,弹劾案通过后,提出该弹劾案的桑切斯成为首相,他将于近日正式宣誓就职,并公布新一届政府内阁名单。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02日 11 版)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