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13岁小记者就校园枪击提问 白宫发言人当场哽咽

2018年06月01日09: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5月30日,当天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来自加利福尼亚的13岁男孩本杰·舒克隆(Benje Choucroun)问了桑德斯关于政府准备如何预防校园枪击的问题。桑德斯在回答时当场哽咽,声音颤抖。但也有媒体表示,桑德斯的回答虽然动情,但说了等于没说。

本杰·舒克隆是作为杂志《儿童时光》的记者提问,他说:“我们学校最近进行了一次封锁演习(lockdown drill,即有坏人进来时,锁紧教室的门不出去)。我和其他的同学们都担心,自己或者朋友会在学校里被枪打死,这影响了我们的心理健康。你能告诉我,政府做了什么或者打算做什么,来阻止这些毫无人性的悲剧再次上演呢?”

作为3个孩子的妈妈,桑德斯回答问题时,在镜头前哽咽了。 “作为一个孩子,或者一个家长,没有什么比担惊受怕地去上学更让人害怕的了,所以我很抱歉,你有这种感觉。”她的声音有些颤抖。“政府会认真地对待此事,总统会在这周再次召集学校安全委员会举行会议,讨论最好的解决方法,讨论我们可以做些什么,来保护我们学校中的孩子,让他们感到安全,让他们的父母放心把孩子送到学校。”(老任)

(责编:温庆(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