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阿友好枝繁叶茂(手记)

王海林
2018年06月01日05: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2016年1月20日,在埃及开罗,法兰萨银行现任董事长阿德南·卡萨获得“中国阿拉伯友好杰出贡献奖”;此时,远在黎巴嫩贝鲁特的加米勒·胡代伊布正在他的中医诊所里忙碌着;黎巴嫩商人埃里·卡齐则在认真地整理公司生产的坚果样品,为参加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做准备——他们都是中黎、中阿友好的见证者、参与者。

  中国同阿拉伯国家因为古丝绸之路相知相交,中阿友好穿越时空。同样有着悠久历史、同样孕育出灿烂文明,中华文明与阿拉伯文明各成体系、各具特色,但都凝聚着人类发展进步所积淀的共同理念。

  “五色交辉,相得益彰;八音合奏,终和且平。”弘扬丝路精神,离不开文明互鉴、民心交融。相信一代又一代友好人士的无私奉献,必将让中阿友好的大树枝繁叶茂、四季常青。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01日 23 版)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