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委内瑞拉谴责加拿大对委政界人士追加制裁

2018年05月31日13:5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委内瑞拉外交部5月30日发表声明,谴责加拿大政府当天对14名委内瑞拉政界人士追加制裁。

  声明说,加拿大单方面的制裁行为严重违反国际法,也违背了委内瑞拉人民的意愿,这也充分说明了加拿大的对外政策“附属于”美国。

  加拿大政府当天宣布对包括委总统马杜罗妻子弗洛雷斯在内的14名委政界人士进行制裁,以抗议委内瑞拉5月20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结果。

  委内瑞拉20日举行总统选举。根据国家选举委员会21日发布的结果报告,对98.79%选票的统计显示,现任总统马杜罗获得619万张选票排名第一,排名第二的进步前哨党主席法尔孔获191万张选票。法尔孔在大选结果公布前几分钟称大选“非法”,拒绝承认大选结果。

  美国、加拿大等国都在选后表示不承认大选结果。美国还于日前宣布对委追加金融制裁,禁止美国公民参与委政府债务或政府控股实体股权的交易和相关融资。

  加拿大政府2017年9月以“破坏国家民主”为由决定对包括总统马杜罗、副总统艾萨米、制宪大会主席罗德里格斯等40名委政界人士进行制裁。制裁措施包括冻结他们在加拿大的资产以及禁止加拿大人与其进行贸易往来。委方对此强烈谴责并称这是对委内政的粗暴干涉。(记者徐烨 王瑛)

(责编:温庆(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