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市中医中心正式揭牌

2018年05月31日11:1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国南京市与白俄罗斯东部城市莫吉廖夫市合作设立的中医中心5月30日正式揭牌,将为当地居民提供传统中医诊疗服务并协助培训当地医生。

新成立的中医中心位于莫吉廖夫市中心医院,由该院与南京市中医院合作设立。按计划,中医中心成立后,南京市中医院将派医师在此工作,为当地病人提供针灸、拔罐和电疗等中医诊疗服务并帮助培训当地医生、传授中医技艺。中医中心每天可接诊20人。

莫吉廖夫市执行委员会主席楚马列夫在中医中心揭牌仪式上致辞说,相信中国医师们的中医诊疗知识和经验能帮助当地医生提高医术,双方的合作能够为当地居民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前来参加中医中心揭牌仪式的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方中友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中医中心能让更多的莫吉廖夫市民了解和体验中国传统医学,祛除病痛,强身健体,让古老的中国传统医学造福于更多“一带一路”国家的人民。

莫吉廖夫市与南京市于2016年9月结为友好城市,设立中医中心是两市加强友城间务实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记者魏忠杰 李佳)

(责编:温庆(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