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 "啃老"族暴增 纽约30岁宅男遭父母告上法庭

2018年05月31日07: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侨报纽约网报道,近日,在纽约州卡米勒斯,一位30岁“啃老”男子因不肯自愿搬走而遭父母起诉,法庭的判决站在了父母一边,法官下令他搬出父母的房子。

据报道,距离最后搬迁日期本周五(6月1日)仅剩两天时间,无业男子迈克尔·罗顿(Michael Rotondo)不得不开始焦头烂额地收拾行李。报道称,过去八年来,罗顿一直住在父母家,但他既不帮忙做家务,也不分担家庭开销。在多次劝儿子搬家未果后,父母决定将一事无成的儿子告上法庭,强行命令其搬走。

据了解,罗顿在从超市买回纸箱和胶带后向媒体抱怨,“我房间里有太多东西需要打包了!”他表示会将自己的物品暂时先存放在一处仓库内,等找到合适的房子再搬过去。而对于选择房子的条件,罗顿表示不用着急,需要找到一个能长久居住的地方,最好是便宜并且有网络的。

这场家庭争吵不仅引发大量网友关注,还上了多个国际头条。罗顿一夜之间因为“啃老”而“爆红”,他受到美国极右翼电台主播亚历克斯·琼斯(Alex Jones)的访问邀请,并获得3000美金的酬劳,但同时也遭受一些陌生人的无端攻击。

《今日美国》援引最近一次美国人口普查数据报道称,美国18岁至34岁的年轻人中,有三分之一在大学毕业后仍住在父母家。《纽约时报》称,有60%的年轻人需要从父母处得到财政支持。

该媒体分析,美国“啃老族”人数之所以出现暴增,是因为80后和90后经历了“不幸的经济发展情况”。这一代人大学毕业时正值房地产和金融体系崩溃,经济危机导致他们的负债比以往的毕业生都多。(老任)

(责编:樊海旭、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