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通过最低工资标准 可线上申请最低工资豁免权

2018年05月31日07: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5月30日电(刘畅) 30日,南非议会以投票方式通过并公布最新国家最低工资标准,将在正式实施的两年内再次进行调整。支持该标准的票数为201票,仅以1一票超过总票数的一般通过。

除农场工人(包括参与林业活动的工人)、家政工人、扩展公共工程项目(EPWP)和学生工作者以外的工人的最低工资为每小时20兰特。

据南非最新国家最低工资法案规定,农场工人最低工资为国家最低工资标准的90%,也就是每小时18兰特;家政工人最低工资为每小时15兰特(75%);扩展公共工程项目工人最低工资为11兰特(55%)。

南非政府还推出线上最低工资豁免权申请系统,雇主或公司在申请时需要递交财政信息、家庭收入、商业资产负债表、工作时间和说明信。该部门将对申请雇主或公司进行全面审核后,决定是否批准豁免。

(责编:樊海旭、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