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扎门乌德总领馆举办2018年度领保联络员培训【2】

【查看原图】
中国驻扎门乌德总领馆2018年度领保联络员培训现场。
中国驻扎门乌德总领馆2018年度领保联络员培训现场。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5月30日19:26

人民网乌兰巴托5月30日电(记者霍文)中国驻扎门乌德总领馆30日在乌兰巴托举办2018年度领保联络员培训,驻扎门乌德柴文睿总领事、驻蒙使馆李雁军参赞、领事部林畅主任、警务联络官吉雅以及总领馆领保联络员、蒙古国中华总商会和地方商会负责人、华侨协会负责人、领区中资企业代表等50余人出席。

中国驻扎门乌德柴文睿总领事在培训讲话中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十分重视保护本国企业和公民在海外的合法权益,外交部也致力于打造"海外平安体系",采取了一系列强化领事保护的措施。驻扎门乌德总领馆将把有关加强领保的举措落到实处。

柴文睿总领事对领保联络员一年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他希望领保联络员能创新工作思路,牢固树立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和义务,充分发挥传达员、宣讲员、监督员作用,协助总领馆处理好涉中资企业和中国公民的领事保护工作,更好的为在蒙中国公民提供服务和帮助。

柴文睿总领事还就未来一段时间安全保障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希望企业和公民加强依法合规经营意识,遵守驻在国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抵御风险能力,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树立中资企业及中国公民海外的良好形象、遵纪守法、入乡随俗,积极融入并回馈社会。

蒙古国对外关系部领事局副局长孟赫图西格、蒙国家警察总局综合信息局局长卓里格特、国家移民局高级稽查员冈其木格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就中资企业关心的有关问题,结合具体案例进行讲座。蒙方官员还就维护企业合法权益、遵法守法合法经营、申办劳务签证等问题与参训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蒙方与会人员对总领馆组织此次培训给予积极评价,认为这有利于中国企业和公民更好地了解蒙古国法律法规,增强守法和自保意识,有利于他们在蒙顺利经营和工作、生活。

与会领保联络员和特邀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效果显著,受益匪浅,感谢中国驻扎门乌德总领馆为领保联络员和在蒙中资企业与蒙官方机构搭建的交流平台。在蒙中资企业和人员将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积极支持和配合总领馆开展预防性领保工作,切实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

分享到:
(责编:姚丽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