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京交会“巴西主题日”:巴西将采取措施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2018年05月30日16: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京交会巴西展台
京交会巴西展台

人民网北京5月30日电(马健)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巴西主题日”活动29日下午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作为本届京交会的主宾国,巴西政府派出了阵容强大的代表团参加本次活动,突出展示巴西服务业的发展历程和投资前景,以及服务贸易对其它行业带来的附加效益。

巴西驻华大使马尚(Marcos Caramuru)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巴双边贸易往来日趋紧密,已经有许多巴西企业家进入中国市场与中国同行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并吸引他们到巴西进行投资。马尚说,非常高兴能够(在京交会)同两国各领域的企业家进行交流,他认为,中巴两国双边关系前景广阔。

中国—葡语国家经贸合作论坛(澳门)常设秘书处秘书长徐迎真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中巴合作关系日益密切,目前在巴西投资兴业的中国公司达到200多家,包括国家电网、中石油、中石化等,涵盖金融、能源、建筑等领域,也包括了互联网出行行业,如嘀嘀出行。服务业是巴西的支柱产业,巴西的服务贸易也具有较强的竞争力。推动中巴服务贸易合作将为中国和葡语国家加强相关领域合作累积经验,进而带动中国和葡语国家的服务贸易发展。

在谈到巴西旅游资源时,巴西旅游部负责人若泽·安东尼奥·帕伦特(José Antonio Parente)介绍说,巴西拥有7000公里的海岸线,有亚马逊雨林、亚马逊河、伊瓜苏大瀑布等壮丽的自然景观,是中国游客的第一选择,去过巴西游览的中国游客几乎都为巴西的自然生态所震撼。他表示,巴西将同其他拉美国家一道,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前往拉美。旅游部也将积极采取一系列举措,比如简化签证手续和缩短签证发放时间等,为中国访客前往巴西提供更大便利,同时也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牵线搭桥。

巴西国家服务联盟(CNS)创会主席路易吉·内瑟(Luigi Nese)在发言中指出, 巴西服务业所占国民生产总值的比重逐年增加,并且是巴西吸纳就业人数最多的领域。他指出,尽管巴西在促进经济方面做出了许多努力,但服务业在吸引外资和游客方面仍相对薄弱,需要中巴两国共同努力,进一步紧密合作。

当天,巴西国家服务联盟和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孵化联合体还共同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责编:姚丽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