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龙行天下耀中华”活动十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8年05月29日16:5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南庚戌
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南庚戌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记者庄红韬)“龙行天下耀中华”全球首次海外华侨华人贺奥运、促统一,万人大签名非欧亚洲际驾车远征(以下简称“龙行天下耀中华”)活动十周年座谈会27日在京举行。

十年前的2008北京奥运,是令全球中华儿女满怀喜悦的一大盛事。远在海外的华侨华人也倍感欢欣鼓舞。为了预祝祖国举办奥运成功,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发起“龙行天下耀中华”全球首次海外华侨华人贺奥运、促统一,万人大签名非欧亚洲际驾车远征活动。2008年2月26日,远征活动在南非开普敦举行发车仪式,活动是以驾中国车走世界路的方式,从非洲大陆的最南端出发,跨越8个时区,历时3个多月,行程超过4万公里的洲际驾车活动,也是中华历史上第一次由海外华人为主体的驾车远征活动!

座谈会上,“龙行天下耀中华”活动组委会主席、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南庚戌回顾了当年组织“龙行天下耀中华”的初衷、活动过程,以及受到来自政府部门、驻外使领馆、沿途国家的侨胞和侨领等各界的支持,和遭遇的种种困难。他表示,“龙行天下耀中华”活动是一份宣言书,向世界展示了海外华人华侨心向祖国、祝福奥运、支持祖国统一的愿望;“龙行天下耀中华”活动也是一个移动宣传队,车队在沿途开展宣传北京奥运会、中国文化以及中国和平统一政策等,通过多种活动促进国外民众了解北京奥运,认识中国文化。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昭玲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她表示,作为首次由海外华人为主体的驾车远征活动,“龙行天下耀中华”活动体现了海外华侨华人支持奥运,心系祖国的高尚情怀。中国侨联和北京市侨联对活动给予了肯定和支持,并专门派出代表出席了在南非的活动启动仪式。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副秘书长孙凌雁、北京市侨联秘书长李登新、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副馆长祁德贵、著名艺术家朱明瑛、南非湖南总商会会长黄波、赞比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宋国霖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表了讲话。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