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北约秘书长强调坚持共同防务政策

2018年05月29日13:3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5月28日在华沙举行的北约议员大会春季会议上说,尽管北约成员国之间存在分歧,但北约坚持共同防务政策应对挑战。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最近几个月以来,北约成员国在一些重大问题上存在差异,如巴黎气候协定、伊核协议等。他表示,尽管存在分歧,但北约坚持共同防务责任,各成员国将在今年7月于布鲁塞尔召开的北约峰会上对俄罗斯政策以及北约与欧盟的合作进行对话。

  此外,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尽管短期看北约难以与俄罗斯改善关系,但必须与其保持对话。他还透露,7月的北约峰会将加快实施在欧洲的军事部署。

  波兰总统杜达说,北约和欧洲的紧密联系是确保北大西洋安全的保障,北约应该继续关注欧洲东部和非洲北部地区的不稳定。

  为期4天的北约议员大会春季会议28日在华沙闭幕。与会者围绕即将召开的布鲁塞尔北约峰会,就北约如何适应国际形势变化、防务支出等问题展开讨论。

  北约议员大会是北约成员国议会间组织,其宗旨是密切各国议会与北约机构的联系,推动实现北约的目标。大会每年举行春秋两次会议,分别在成员国轮流举行。(记者韩梅 陈序)

(责编:温庆(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