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西班牙议会将对首相拉霍伊进行不信任表决

2018年05月29日11: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西班牙议会同意本周对首相拉霍伊进行不信任表决,因为一批被裁定贪污等罪名成立的商人和官员都与执政党人民党有关。拉霍伊表示,他将击退不信任投票,并完成四年任期。

  报道称,相关案件的29名被告包括人民党的司库及拉霍伊的亲信,他们上周被法院裁定诈骗,逃税,清洗黑钱和其他刑事罪名成立。主要反对党都怀疑拉霍伊的诚信,要求他辞职,但拉霍伊指责反对派企图迫使他下台。

  西班牙议会下议院将在31日辩论,是否由社会党领导人桑切斯取代拉霍伊的首相职位,6月1日会就反对派提出的不信任动议表决。不过,社会党须要拉拢其他政党支持,才能在350个议席中取得绝对多数优势,迫使拉霍伊下台。

  拉霍伊表示,他将击退不信任投票,并完成四年任期,并拒绝提前举行大选。他表示,“这会损害国家需要的政治稳定性以及经济复苏,对西班牙不利。”

  反对党社会党向议会提出不信任投票动议,公民党也向拉霍伊发出“最后通牒”,要求提前举行大选,否则也将提出不信任动议。

(责编:温庆(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