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普拉塔基金会总裁:中国改革开放让拉美受益匪浅

2018年05月28日16:1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胡安·诺塔诺资料照片
胡安·诺塔诺资料照片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鲁扬)总部位于玻利维亚的普拉塔河盆地发展基金会(简称普拉塔基金会)执行总裁胡安·诺塔诺日前在北京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当谈起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成就时,胡安感慨道,中国改革开放让拉美受益匪浅。 

这是胡安第三次来中国,“每次来北京印象都很深刻”。这位出生在乌拉圭的经济学家在朝阳门附近的一家咖啡馆对记者说。他认为,中国始于40年前的改革开放不仅让中国受益匪浅,也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改革开放让中国走近世界。目前,无论是在经贸还是投资领域,中国都是拉美的重要伙伴,而这大部分得益于开始于40年前的这项政策”。

普拉塔基金会是一个跨国组织,由阿根廷、玻利维亚、巴西、巴拉圭的政府部门组成,旨在通过信贷项目和向公共部门捐助行动支持和促进拉美各国一体化进程。

前不久,金砖新开发银行总裁卡马特在会见巴西外长努内斯时表示,金砖银行正在考虑在巴西设立办事处。胡安认为,在巴西设立区域办事处有助于更精准的确定投资项目,对此,“普拉塔基金会将与金砖银行通力合作,分享在拉美许多城市的经验”。

胡安此次来华是出席在上海召开的金砖国家新发展银行年会,并与该银行及亚投行等机构商讨合作事宜。胡安表示,普拉塔基金会愿意成为中国与拉美各国合作的桥梁,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在拉美落地提供支持。

(责编:姚丽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