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APEC未来之声青年创新论坛举行 用科技助力青年成长

2018年05月28日08: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5月27日电 (记者聂传清)26日,2018“APEC未来之声青年创新论坛”在北京大学举行。论坛围绕科技、公益、教育三个主题展开,鼓励青年在新时代积极投身各领域事业发展当中,发挥青年才智,努力创新进取。

  据了解,APEC未来之声是APEC组织框架下的唯一官方青年发展项目。在论坛上,量子链创始人帅初、纸贵科技CEO唐凌、京东校园生态负责人陈黎明,围绕科技创新展开对话。3位嘉宾认为,以尖端技术为导向的创新创业,需要年轻人在其中扮演关键作用,“担负责任、锐意进取,在世界舞台上发出自己的声音”。

  陈黎明向青年们分享“京东少东家”用科技助力青年成长的理念。据介绍,2015年,京东着手建立了一套校园生态体系,后来发展为“京东少东家”,经过几年的沉淀,“京东少东家”已经覆盖了全国千所高校。“京东少东家”依靠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建立了一套青年群体的数据模型,不仅能从消费方面为其开放特权,而且针对青年在就业、创业、实习、考研、出国等方面的成长,通过一整套体系化的支持,提供相应特权。

  陈黎明认为,京东的科技实力能够将优秀青年的成长过程量化,不仅让青年们更容易找到提升自己的路径,而且能为企业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这与APEC未来之声“机遇成就梦想,实践创造未来”的宗旨不谋而合。

(责编:温庆(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