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夏天基金志愿者与白血病患儿共度“六一”

2018年05月25日17: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孩子们展示了自己的画作
孩子们展示了自己的画作

人民网讯  “六一国际儿童节”,对于健康的孩子而言是欢乐幸福的,他们在明亮的教室里读书、在儿童乐园享受着美好的时光,而同样是儿童,白血病孩子们只能整天带着口罩,在病房内承受治疗的痛苦。5月24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夏天基金”爱心传播大使邓婉颖和志愿者们来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海军总医院,探望白血病患儿,并精心准备了节日礼物,和孩他们一起过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

夏天基金的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唱歌跳舞,玩游戏。邓婉颖还教孩子们画画,手把手的传递着自己最衷心的祝福,祝福他们早日康复。贴心的志愿者们给仍然躺在病房不能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送去了小礼物和祝福。活动的最后,邓婉颖女士给孩子们颁发了“小小绘画家”“最佳认真小天使”的奖状,鼓励孩子们勇敢的和病魔做斗争,增加孩子们的信心。这些白血病患儿虽然病魔缠身,可是依然非常乐观勇敢,现场他们开朗的笑声深深的感染了志愿者们!

随着现代医疗技术逐渐成熟,白血病不再是不治之症,许多患儿经过治疗能够恢复健康。然而高昂的治疗费用,却使许多贫困家庭的孩子望而却步。据了解,以急性淋巴性白血病为例,整个疗程约需要1-2年时间,即使是用较便宜的国产药,也需要花费10-20万元。这对贫困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负担。

2016年5月份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成立“夏天基金”,并通过社会募集等方式对家庭贫困的白血病患儿进行慈善救助,同时也希望引起社会公众对白血病儿童的关注,让公众了解白血病,认识白血病是可以战胜的,呼吁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关爱白血病儿童。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