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最新报告显示:中国是德国最重要的外国投资来源国

2018年05月25日10:4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牛瑞飞)24日,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发布2017年外国企业在德国投资项目的最新报告。报告显示, 2017年中国在德国的投资项目数量达218个,名列第二,第一名为美国276个项目,紧随中国之后的是瑞士,项目数量为204个。

报告显示,中国企业投资项目的主要行业为商业服务与金融服务,达17%,电子与半导体行业15%,消费品食品14%。 中国企业所投资的业务范围最多为销售与市场支持54%,造与研发为15%,商业服务11%。电子与半导体行业的比重比前一年上升了五个百分点,制造业和研发领域上升四个百分点。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专家托马斯·波佐安认为,中国一直是德国最重要的外国投资来源国。在过去的五年中,中国与美国交替成为在德国项目投资数量最多的国家。德国巨大的市场,良好的研发环境和“德国制造”的品牌是吸引中国企业投资的主要原因。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是德国联邦政府对外贸易和对内引资的机构。该机构为进入德国市场的外国公司提供咨询和支持,并协助在德成立的企业进入外国市场。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