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破现场!朝鲜废弃丰溪里核试验场【2】

【查看原图】
图片为东方IC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图片为东方IC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5月25日08:17

人民网讯 朝鲜24日在咸镜北道吉州郡的丰溪里核试验场对多条坑道和附属设施进行爆破,并宣布正式废弃这座核试验场。

当天上午,朝鲜核武器研究所副所长在核试验场向朝鲜、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和韩国媒体记者表示,根据朝鲜劳动党七届三中全会决定,核武器研究所中止了所有核试验活动并着手废弃丰溪里核试验场。他说,核试验场共有4条坑道,一号坑道在2006年进行第一次核试验后已被炸毁废弃。2009年至2017年进行第二次至第六次核试验的二号坑道以及已经完工并随时可以用于核试验的三号和四号坑道,将采取坑道内部和入口多点同时爆破方式进行破坏并在爆破前邀请记者到坑道入口现场采访。

当地时间11时(北京时间10时)起,朝方先后对二号、四号、三号坑道进行了爆破,并分批炸毁场内十多幢用于观测、研究、警备等目的的地面建筑物。

爆破活动结束后,核武器研究所副所长在被炸毁的坑道入口发表声明,宣布当天各项爆破作业成功,确认完全没有放射性物质泄漏,也没有对周边生态环境带来任何负面影响。

声明强调,通过完全透明的废弃核试验场,朝鲜政府爱好和平、主动推动朝鲜半岛与世界和平稳定的努力再一次得到了证明。

这位副所长说,在完成爆破作业后,朝方将撤离所有剩余人员,正式废弃核试验场并封闭试验场及周边区域。

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韩国的10家海外媒体记者组成的国际记者团在现场对爆破拆除活动进行了采访。(资料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