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会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2018年05月25日04: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华盛顿5月23日电  (记者章念生、高石)当地时间5月23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结束访问阿根廷回国途经华盛顿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举行会晤。双方就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王毅表示,面对国际形势日趋复杂多变,中美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更为重要。双方应共同做好几件事:充分发挥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作用,为中美关系定向;不断深化两国在广泛领域的互利合作,为中美关系压舱;妥善处理分歧和问题,为中美关系清障;拓展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合作,为中美关系扩容。

  蓬佩奥说,美中是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的两个大国,也是全球前两大经济体,两国关系十分重要。双方存在一些分歧,同时也拥有拓展合作的巨大机遇。美方认为,美中关系不应是零和关系,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美中关系不断改善和发展。特朗普总统十分珍惜同习近平主席的良好工作关系和个人友谊,期待同习主席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和联系。在台湾问题上,美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的立场没有变化。关于经贸问题,美中经济团队前不久进行了建设性磋商,希望双方加紧努力,将有关共识予以细化和落实,使美中两国人民都从中受惠。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25日 03 版)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