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传承与梦想·书画艺术校园行公益巡讲”进邯郸

2018年05月21日11:2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主办单位向学校颁发书画教育实践基地铜牌

人民网讯  由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环球奇观频道主办的“传承与梦想·书画艺术校园行公益巡讲”活动5月19日走进河北邯郸。

活动现场,200余名师生与书画艺术家欢聚一堂,认真听取了书法和绘画讲座。活动邀请书法艺术家陈金文等进行公益讲座,就学习和传承中国书法艺术、绘画艺术的意义,书画学习的方法,书画技巧和要点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师生们深受教育和鼓舞,受益匪浅。现场,主办单位向学校颁发书画教育实践基地铜牌。在专场交流笔会环节,书画家为学校绘制“中国梦”画卷,传承中国书画艺术。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媒介与教育中心副主任杨雅君指出,活动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路径和载体,努力发挥组织教育、艺术教育及实践活动作用,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更好地为孩子们的成长服务。

智考教育郭振庆校长表示,学校师生与艺术家之间的互动交流加强了学校的传统文化教育和美育教育,激发了师生们对于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情,希望学校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学习机会。

书画艺术作为中华民族文化的瑰宝,在引导少年儿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传承和弘扬书画艺术更是一项科学性、系统性、持续性的工程,要用新思维新思路新方法开展书画艺术的普及教育,深入基层,将传承书画艺术教育工作做实做强,为学生科学设置书法学习课程,正确引导,激发学生学习热情,重视专业教师队伍培养,把青少年学习书画艺术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紧密地结合起来,更好地引领广大少年儿童热爱书画艺术、走上书画艺术之路,自觉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李阿茹娜)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