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T2温度胶囊”助力解决城市供热管网漏水问题

2018年05月21日10: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近年来,国内关于供热管网破裂漏水、路面塌陷、伤人停暖的公共安全事件屡屡发生,不仅给企业造成经济上的损失,更是威胁到了整个供暖系统和社会的安全稳定。有的供热企业每天漏水300吨甚至上千吨,按一吨热水成本30元计算,一天就要损失上万元,一个采暖季的损失高达上百万元。

5月18日,圣法瑞特在北京举办“T2温度胶囊”产品发布会,“T2温度胶囊”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产品,今年正式走向市场。

“T2温度胶囊”,采用最先进的物联网信息技术,优美极简的工业设计,让看不见摸不着的地下供热管网透明化、可管理、可追溯,合理有效解决供热管网检漏及管网不平衡的问题。

据悉,供热管道在地下一旦泄露,管道漏水处及周围区域的温度会逐步升高,埋藏在管道旁边的温度传感器就会立即捕捉到这一变化,并将温度数据实时传递到地下浅层位置或露出地面的发射端T2,然后由T2发射无线信号,再把温度数据即时发送到附近的分布式智能控制柜Master(可以布置在室外、换热站、建筑物等位置),最后将收集到的数据传送到本地控制器系统或通过互联网传送到服务器端及智能终端,同时发出警报信息。(李阿茹娜)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