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会见智利外长安普埃罗

2018年05月21日10:1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当地时间5月20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出席二十国集团外长会议期间会见智利外长安普埃罗。

王毅表示,智利是中国在拉美的友好国家,两国虽然相距遥远,但开放的理念和自由贸易协定把我们紧密联系在一起,近年来双方经贸合作快速增长,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方赞赏智利政府坚定致力于发展对华关系,愿将“一带一路”倡议同智利“2025投资计划”相互对接,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各领域互利合作,加强人文交流,实现共同发展繁荣。希望智利在中拉共建“一带一路”过程中继续发挥积极示范作用。我们对中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前景充满信心和期待。

安普埃罗表示,智中关系很好。智方重视中国在维护自由贸易、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方面的立场,这也是智利外交政策的重要基石。智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赞赏中方为维护南海稳定、推动政治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所做努力。智方希同中方加强高层交往,不断扩大双方互利合作,加强文化、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智方高度重视并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希望“一带一路”延伸至拉美。智利欢迎中国企业赴智投资合作,愿意成为中国进入拉美的门户。(记者倪瑞捷)

(责编:温庆(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