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北京“潘帕斯”国际啤酒文化节开幕

2018年05月20日09: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车斌) 5月18日,北京“潘帕斯”国际啤酒文化节在大兴区魏善庄镇世界月季主题园开幕。开幕式不仅吸引了拉美多国外交官出席,更有近千名来自中国和阿根廷、巴西、智利、乌拉圭、厄瓜多尔等国的游客和嘉宾前往参加,上演了一场中拉物质文化和精神文化交融互鉴、欢乐共享的盛会。

本次北京“潘帕斯”国际啤酒文化节由大兴区魏善庄镇旅游协会主办,北京潘帕斯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了大兴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文化委员会等部门的大力支持。本次文化盛会的主题为“国际交往、文化融合、欢乐共享”。

据介绍,举办本次主打南美风情的文化节活动,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拉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的指示,又是具体践行北京市对大兴区和魏善庄镇“国际交往新门户”和“南中轴文化中心”的新功能定位。这次文化节就是要通过代表南美文化风情的足球、舞蹈、美食和美酒,同魏善庄镇极富特色的休闲旅游等结合起来,从而让公众浸享南美风情和文化的魅力,在体验中感受中国-拉美文化的交流和融合。

整个开幕式持续三个多小时,演出活动异彩纷呈,不仅有独具南美风情的探戈表演和班多钮琴演奏,还有浓厚的中国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和乐队。作为这项活动的延续,开幕式上还同时宣布2019年布宜诺斯艾利斯世界探戈大赛中国区选拔赛将落户世界月季主题园。

据悉,本次北京“潘帕斯”国际啤酒文化节将历时16天,6月2日闭幕。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