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十五届灾难医学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8年05月19日05: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阿拉木图5月18日电  (记者周翰博)第十五届灾难医学国际研讨会日前在哈萨克斯坦南部城市阿拉木图举行。与会代表就灾难医学的发展与国际合作进行交流,并探讨了中国传统医学在灾难救治、疫病防控等方面的独特优势。

  16日召开的研讨会由哈萨克斯坦医学会、欧亚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主办,为期两天,主题为“以生命的名义”。来自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近10个国家的政府部门和医疗保健机构代表以及全球100多名从事灾难营救和公共卫生服务的专家与会。

  欧亚医学会主席萨德科娃在会上说,无论是自然灾害还是安全事故,都会对受灾地区民众身心造成极大创伤,灾难医学受到世界各国普遍关注。近年来,灾难医学国际研讨会一直致力于促进各国灾难紧急医疗救援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向受灾国家和地区提供救灾救护服务指导。

  欧亚医学会秘书长葛剑说,中国传统医学在灾难救治、疫病防控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医药对外交流提供了难得机遇。中医医疗救治经验有助于进一步完善世界灾难医学体系,为降低灾难危害、提高灾难医学的救治服务能力提供了新思路和办法,中医医疗救治将在国际灾难救援中发挥重要作用。

  研讨会还举行了灾难医学应急救援战术演习。演习模拟火灾事故,设置了紧急出警、现场急救所应急救护、直升机转运伤员、危重伤员手术救治等环节。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19日 07 版)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